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喀什地区不断完善招商机制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30 16:47 来源:中国喀什网 浏览次数: 字体:【

精准发力突出重点优化服务

喀什地区不断完善招商机制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喀什地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积极发挥产业援疆招商作用,完善招商机制,拓宽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确保“点菜式”招商取得实效,推进地区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叶城县人民政府和新乡天力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叶城县委办供图

喀什地区紧盯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八大产业集群”、地委“一二三四五”战略和“十大产业”工作部署,树牢全产业链发展思路,绘制产业链图谱,厘清产业链上的短链、断链、弱链,调动一切资源,逐个产业抓突破、抓攻关。树立“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的理念,积极谋划招引新能源、数据中心等“建链项目”,矿产资源加工、新型建材和装配式建筑等“延链项目”,印染环节和表面处理技术等“补链项目”和纺织环节的“强链项目”,充分发挥援疆四省市对口支援优势,紧盯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和成渝经济圈,积极承接重点产业转移。开展精准招商,大力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招引一批突破性、带动性、示范性强的项目。

喀什经济开发区、深圳前指、兵团分区、保开公司与盐田港集团在深圳市进行集体座谈。

同时,明确招商重点,紧紧围绕粮油、棉花和纺织服装、绿色有机果蔬、优质畜产品、油气、煤炭煤电煤化工、绿色矿业、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旅游、现代商贸物流“十大产业”进行招商,加快建设具有喀什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创新方式,紧紧围绕援疆招商、驻点招商、展会、网络、国企、资本、科技以及园区招商等多种招商形式,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精度。以产业援疆为统领,加强与援疆省市经济技术交流合作,高质量承接东中部地区产业组团式、链条式、集群式转移。加强与援疆省市的沟通联系,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统筹地区人员和资源,组建招商分队,长期驻外招商。强化对落地企业和存量企业的服务保障,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大力招引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形成招商强磁场。依托各类展会平台,举办专项招商会、推介会,进一步加强宣传推介,加快会展与新兴产业、优势产业融合发展,开展以“云洽谈”“云签约”为内容的“云招商”活动,加强与互联网、大数据运营平台合作,打造综合性招商信息平台,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

来源:喀什日报 记者 张红玲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