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春季开工正当时 服务企业促民生

发布日期:2023-03-24 16:05 来源: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地区人社局紧紧抓住工程建设项目开工有利时机,组织劳动保障监察员深入喀什市等4个县市13个新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工地开展实地走访服务,指导企业规范劳动用工程序,认真落实好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存储、维权信息公示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五项制度”要求。同时,委派工程师实地讲解新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操作流程,协调解决施工企业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施工企业表示落实好“五项制度”可以有效避免因工资账目核算不清引发的劳资纠纷,切实保障企业和农民工合法权益。

此次实地走访和服务指导,进一步增强了施工企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责任意识,促进施工企业规范劳动用工程序,有力推动了欠薪问题源头治理。

今后,地区人社局将持续做好喀什地区企业用工服务指导,深入实施农民工安“薪”无忧工程,全面推行新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对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和工资发放进行全过程流程监管,促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五项制度”落实落细,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守护好农民工的保命钱、活命钱、养命钱。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