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自治区提升地膜综合科学使用水平专题调研组来喀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31 16:48 来源: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自治区提升地膜综合科学使用水平专题调研组一行6莎车县、麦盖提县开展提升地膜综合科学使用水平专题调研。地、县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调研期间召开座谈会2场次,对3家地膜生产回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喀什地区及莎车县农田地膜科学使用及回收利用情况、莎车县地膜科学使用回收试点县项目实施情况、麦盖提县地膜回收利用情况,就如何提升地膜综合科学使用水平和推广运用听取大家意见建议。调研组对莎车县在项目推进中要求全县2000名农机操作手不得在未回收废旧膜的地块作业,同时签订规范使用回收0.015mm地膜承诺书,只有使用合格标准加厚地膜才能开展农机播种作业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对麦盖提县通过回收地膜数量进行配水,采取“以膜配水”的方式强力推动地膜回收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调研组先后前往莎车县锐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麦盖提县天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麦盖提县星联农膜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3家企业生产销售地膜、回收利用废旧地膜等情况,鼓励企业多生产销售0.015mm加厚高强度地膜,加大废旧地膜回收力度。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