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关于征集自治区法治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线索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5-28 12:05 来源:法治新疆网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依法治疆办决定面向社会征集法治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线索,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问题线索受理范围

(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的突出问题。1.“逐利执法问题。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2.执法不规范问题。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3.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4.执法粗暴问题。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5.执法寻租问题。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辅警、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二)劳动者权益保护执法领域的突出问题。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执法缺失、执法不到位、执法不严,用人单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侵害劳动者权益的突出问题。

三)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领域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政务服务质量不高、政府失信、新官不理旧账等突出问题。

(四)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下列问题:政府履职过程中依法决策、行政执法以及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卫生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重点执法领域不作为、乱作为的突出问题。

二、受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  1030-13301530-1930

    三、问题线索提供途径及方式

(一)自治区党委依法治疆办(征集日期截至731日)

受理电话: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受理电子邮箱:xjsftfzdcc@163.com

来信邮寄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泉街626号自治区司法厅法治督察处,邮政编码:830000

(二)自治区公安厅(征集日期截至1031日)

受理电话:公安机关12389违纪违法举报电话、12123交通安全服务热线、公安厅交警总队电话0991-36820303682070

受理电子邮箱:自治区公安厅门户网站厅长信箱、信访投诉、督察举报平台

来信邮寄地址:1.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钱塘江路159号自治区公安厅信访接待大厅,邮政编码:8300022.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贵州路21号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邮政编码:830011

(三)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征集日期截至1031日)

    受理电话:0991-5855913

    受理电子邮箱:lzhsjbyx@163.com

    来信邮寄地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扬子江路224号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纪检监察室,邮政编码:830000

四、提供问题线索须知

为便于开展问题线索核查工作,提倡实名反映问题。请您反映问题时提供问题线索发生的时间、地点及事实、理由,做到内容详实、事实清楚,并提供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依法保护线索提供人的合法权益,严格保密信息隐私。

感谢您对法治督察工作的大力支持!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

     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

                                    2023510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