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2023年度高校原创文化精品名单公布 音乐剧《拉齐尼·巴依卡》入选

发布日期:2023-02-13 16:17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乌鲁木齐2月10日讯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赵西娅报道: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2023年度高校原创文化精品名单,由喀什大学申报的原创音乐剧《拉齐尼·巴依卡》入选。

原创音乐剧《拉齐尼·巴依卡》由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支持,喀什大学、喀什地委宣传部等联合出品。音乐剧以拉齐尼·巴依卡为原型,以他生前事迹为元素,经过艺术创作与升华,分帕米尔少年、帕米尔青年、帕米尔汉子、帕米尔勇士、帕米尔雄鹰五幕,生动还原了拉齐尼·巴依卡成长、护边、救人历程,演绎了一位在帕米尔高原成长的塔吉克族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一步步成长,义无反顾救人牺牲,化作自由翱翔的雄鹰,永远守护他一生挚爱的帕米尔高原的故事。

该剧自2022年4月在喀什大学首演后,已累计演出十场次。

“音乐剧中,学生们以歌舞的表现形式传承拉齐尼·巴依卡的精神,专业知识和精神层面都收获了成长,弥足珍贵。”喀什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宋晓丽说,实践育人是高校思政育人的关键环节,该院将以此次入选高校原创文化精品为契机,扎实开展教学研究和创新实践,创作更多文艺精品,讲好新疆故事。

按照计划,今年,原创音乐剧《拉齐尼·巴依卡》还将赴乌鲁木齐以及山东、上海、广东、深圳等援疆省市巡演。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