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音乐剧《拉齐尼·巴依卡》让英雄活在人们心中

发布日期:2023-04-14 13:19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3日,音乐剧《拉齐尼·巴依卡》在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剧场上演。□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本报乌鲁木齐4月13日讯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庞旭报道:雪山之巅,雄鹰展翅翱翔;冰峰脚下,英雄长眠故乡。13日,音乐剧《拉齐尼·巴依卡》,在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剧院上演。

“观看这部音乐剧的时候,我的情绪一直被情节牵动,真的很感动。”观众吴宇锋说。

作为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该剧以拉齐尼·巴依卡为原型,全剧共分为五幕,分别为《帕米尔少年》《帕米尔青年》《帕米尔汉子》《帕米尔勇士》《帕米尔雄鹰》,生动还原了拉齐尼·巴依卡成长、入伍、结婚、护边,最终为救落水儿童牺牲的经历。

“拉齐尼·巴依卡是一位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能有机会饰演他,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一段经历。”演员伊力帕尔·依里哈木说,“希望这部剧能让英雄的形象活在更多人心中。”

据了解,音乐剧《拉齐尼·巴依卡》2022年4月在喀什大学成功首演,广受社会关注,随后在12个县市巡演。

西演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音乐剧《拉齐尼·巴依卡》制作人廖茜介绍,本剧在舞美、服装以及音乐创作上都有创新,“我们在视觉编创中加入了电影蒙太奇手法,让观众能有更强烈的代入感。”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