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新疆三地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发布日期:2023-03-02 12:33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乌鲁木齐3月1日讯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小宓报道:3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新疆三地入选。分别是:喀什市喀什古城印象一条街——九龙泉特色商业街区、和田市团城旅游休闲街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104团新天润美食天街。

喀什市入选的是一个综合性旅游休闲街区。该街区集民宿、餐饮、旅游文创、购物等为一体。街区100多家商户,包括酒吧、餐厅、室外舞台及多个网红打卡点,吸引着众多本地年轻人和外地游客。喀什古城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耀说,街区将按照“尊重历史、凸显文化、增加业态”的原则,打造“一户一品”特色业态。

和田市团城旅游休闲街区内有各类商户600多家,按照精品旅游景区和旅游休闲街区的定位,形成了美食街、商业街、民居观光街、文化休闲街,实现了一街一特色。和田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办公室主任赵玉梅说:“我们将积极培育壮大休闲消费业态,不断增强街区的竞争力。今年还将继续完善旅游引导标识,设置街区全景导游图,方便游客游览。”

新天润美食天街融合新疆非遗美食、主题酒店、特色演艺、数字影院等多元化产业功能和消费业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媛说:“目前我们正在筹备美食节活动,提升街区知名度和游客参与度。”

旅游休闲街区丰富了旅游内涵,融合观光、餐饮、娱乐、购物、住宿等业态,进一步拓展城市旅游休闲功能,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目前,全疆共有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6家、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18家。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