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春晚喀什分会场成网红打卡地

发布日期:2024-02-18 16:36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1日,游客在春晚喀什分会场演出地拍照留念。□马丽娜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热依达通讯员马丽娜

“电视里看到的舞台和现场看到的舞台,感觉不一样,现场更震撼。”2月11日晚,喀什市民陈翔达来到春晚喀什分会场演出场地,光影闪烁,宛如童话仙境的现场,让他忍不住连连叫好。

2月9日晚,2024年春晚如约而至。作为春晚分会场之一,喀什分会场向世界展示了千年古城的独特魅力,向世界传递了新疆各族群众幸福美好的生活图景和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

2月10日,春晚喀什分会场舞台正式向游客开放,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每晚都会上演大型夜景灯光秀。

当夜幕降临灯光亮起,春晚喀什分会场主舞台与喀什古城民居在隔空交错中,炫出七彩光影。现场灯光还结合《千里万里》《喀什的夜》等歌曲进行卡点设计,千年古城变为浪漫舞台,广大市民和游客纷纷拿起手机、相机,与家人朋友一起定格这美丽的时刻。

“我很幸运,第一次来喀什就能打卡总台春晚的分会场,而且现场看比电视上还要漂亮。”上海游客盖雪娇说。

家住喀什市的麦麦提·买提托合提带着家人来分会场演出地打卡拍照,被舞台对面观众席以“阿以旺”特色民居为造型设计的拱门深深吸引,“这跟我们家门窗的款式特别像,太美了。”

从伊宁市到喀什走亲戚的张建华带着一家5口,特意来到喀什古城闲逛。“想逛逛喀什古城,更重要的是为了看晚上9点左右开始的灯光秀。”张建华说。

张建华告诉记者,除夕夜,当直播镜头切换至喀什分会场的那一刻,新疆的服饰、舞蹈、器乐精美绝伦,他们一家人都沸腾了。“孩子们看完节目就闹腾着要来看演出舞台,今天到现场后感觉更震撼。这么大的舞台,听说用了21天搭建,还有这么多灯具,这背后是多少人的付出啊,真的很感谢他们。”

春晚喀什分会场还首次落地“春晚礼物”的概念,部分舞台硬体结构将留在喀什。“我们会充分利用好这个舞台,目前,已经在积极对接国内优秀团队到这里演出,力争将这里打造成国内外游客打卡之地。”喀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帕提曼·吐尔地说。

春晚在喀什设立分会场的消息传出后,不仅使喀什成为热搜话题,还带动周边及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让喀什的旅游热持续升温。据了解,今年1月喀什地区累计接待游客162.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15亿元。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