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公开

2017年度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喀什地区财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3日 点击数:

  

第一部分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部门决算报表

一、报表封面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11张):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表》

《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支出决算明细表》

《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9张)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四、单位资产负情况(1张):《资产负债简表》

五、部门决算附表(5张)

《资产情况表》

《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基本数字表》

《机构人员情况表》

《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六、填报说明附表(2张)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政府采购情况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情况(1)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性质为行政单位全额拨款,执行会计制度为行政会计制度,独立核算机构1个,独立机构编制8个。

主要职能:(1在确保完成各项协调任务的基础上,加强审核把关、督查落实和跟踪调研职能。(2)归口管理地区统计局、地区旅游局、地区局、地区法制办、地区扶贫办、地区抗震安居办、地区知识产权局。

机构人员情况:年末编制数386人,实有在职人数264人,退休100人,属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开支247人,其中:在职220人,离休2人,遗属人员25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部门决算包括: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部门本级决算、所属单位决算等。

纳入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2

地区统计局

3

地区旅游局

4

地区扶贫办

5

地区局

6

地区知识产权局

7

地区抗震安居办

8

地区法制办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5476.1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27.96万元,增长16%,增加原因是:地区力度大,增加经费;地区脱贫攻坚任务重,增加扶贫资金;新增地区金融办;增加值班补助;开展民族团结及活动,增加活动经费等。

支出5476.1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09.65万元,增长12%,增加原因是:地区力度大,增加经费;地区脱贫攻坚任务重,增加扶贫资金;新增地区金融办;增加值班补助;开展民族团结及活动,增加活动经费等。

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无增减变化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4659.93万元,收入支出决算5476.14万元,增加816.21万元,增长了17.5 %。增长原因是:增加经费、扶贫资金;开展民族团结及活动,增加活动经费等。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476.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17.14万元,占95%;与上年相比,增加668.96万元,增长1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开展一系列民族团结等活动,增加活动经费;地区力度大,增加经费;地区脱贫攻坚任务重,增加扶贫资金;新增地区金融办;增加值班补助等;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259万元,占5%。与上年相比,增加927.96万元,增长1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地区力度大,增加经费;地区脱贫攻坚任务重,增加扶贫资金;新增地区金融办;增加值班补助;开展民族团结及活动,增加活动经费等。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收入预算4659.93万元,收入决算5476.14万元,增加816.21万元,增长了17.5 %。增长原因是:增加经费、增加扶贫资金;开展民族团结及活动,增加活动工作经费等。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476.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34.74万元,占79%;项目支出1141.4万元,占2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与上年相比,增加709.65万元,增长1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地区力度大、脱贫攻坚任务重,和扶贫开支较大;2017年常态化的开展民族团结及活动,比上年支出提高。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支出预算4659.93万元,支出决算5476.14万元,增加816.21万元,增长了17.5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地区力度大、脱贫攻坚任务重,和扶贫开支较大;2017年常态化的开展民族团结及活动,比上年支出提高。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217.1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68.96万元,增长1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开展一系列民族团结等活动,增加活动经费;地区力度大,增加经费;地区脱贫攻坚任务重,增加扶贫资金;新增地区金融办;增加值班补助等。

财政拨款支出5217.1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50.65万元,增长8%。其中:基本支出4075.74万元,项目支出1141.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地区金融办;增加值班补助;增加民族团结及活动工作经费;地区扶贫办扩编增加人员开支等。

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无增减变化。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收入预算4659.93万元,收入决算5476.14万元,增加816.21万元,增长了17.5 %。增长原因是:开展一系列民族团结等活动,增加活动经费;地区力度大,增加经费;地区脱贫攻坚任务重,增加扶贫资金;新增地区金融办;增加值班补助等

2017年度支出预算4659.93万元,支出决算5476.14万元,增加816.2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地区金融办;增加值班补助;增加民族团结及活动工作经费;地区扶贫办扩编增加人员开支等。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17.1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50.65万元,增长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地区力度大,增加经费;地区脱贫攻坚任务重,增加扶贫资金;新增地区金融办;增加值班补助;开展民族团结及活动,增加活动经费等。

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96.13万元,教育支出61.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7.72万元,农林水支出329.48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47.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2.34万元,其他支出112.83万元。

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2911.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43.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47.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4.7万元.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支出预算4659.93万元,支出决算5476.14万元,增加816.21万元,增长了17.5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地区金融办;增加值班补助;增加民族团结及活动工作经费;地区扶贫办扩编增加人员开支等。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无与预算相比情况。

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无与预算相比情况。

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86.05万元,比上年减少20.95万元,降低11%,减少的原因是:上年购置公务车一辆,2017年未购置公务车辆;另按地区要求,压减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增加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6.05万元,占100%,比上年减少20.95万元,降低11%,减少的原因是:上年购置公务车一辆,2017年未购置公务车辆;另按地区要求,压减开支;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增加原因是:无。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单位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6.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6.05万元。主要用于车辆老化维修、维护,车辆燃油、车辆保险等。2017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42辆。

公务接待费0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是无。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

与预算相比情况:预算数186.05万元,决算数186.05万元,与预算数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车辆保有量未变,维护、燃油、保险等支出无变化。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16.47万元,比上年增加315.29万元,增长61%,主要原因是地区力度大,机关安装大门拦截防撞装置以及机关新设预警系统;召开第六次全国援疆会议;新增地区金融办;扶贫办扩编等。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六、政府采购情况

行政公署办公室单位政府采购计划497.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5.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2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87.16万元;实际采购399.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1.7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8.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39.16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资产总计5583.7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75.73万元,固定资产4107.98万元,其中:房屋62,056.07平方米,价值2155.92万元,共有车辆42辆,价值1078.21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4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价值111.33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价值0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价值762.52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单位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合计0万元,资产处置收入合计0万元。其中:已缴国库0万元,已缴财政专户0万元,应缴未缴0万元,单位留用0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单位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401.2万元,项目支出决算401.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67万元,增加7%,主要增加原因是:喀什驻北京联络处办公经费比上年增加。年末本部门单位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及结果:

1.喀什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运行经费

2017年度该项目经费50万元已全部运行到喀什接待大厅。进一步改善了群众来访环境,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打下坚实的基础。

2.节日慰问驻喀部队经费

2017年度该项目经费90万元在八一节日期间已全部慰问到位。增进了与驻喀部队之间的友谊。

3.喀什驻北京联络处经费

2017年度该项目经费105万元已全部拨付至驻京办。同时提高了喀什驻北京联络处办公条件、工作效率,进一步更好地为喀什建设服务打下基础。

4.行政公署办公室机关综合布线建设项目工程

2017年度按地委以及地委机要局要求,为改善机关的线路老化、繁杂,提高上传下达的工作效率,全面改造了机关的线路,使其更加的便捷、畅通。该项目经费156.2万元已全部投入使用并拨付给地委机要局。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部门预算:是指政府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及其履行职能需要,编制的反映政府各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的年度财政收入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财政预算支出:指政府对上级转移性收入、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有计划的分配和使用而形成的支出。

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项目支出:部门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三公”经费:指自治区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国有资产:是指属于国家所有的一切财产和财产权利的总和,是国家所有权的客体。包括流动资产,固定资产,长期投资,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等。

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预算绩效:是指预算资金所达到的产出和结果,由制定明确的公共支出绩效目标,建立规范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0501款:主要用于保障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支持个机关单位履行职能,保障各机关部门的项目支出需要。

教育支出:是指一个国家用于教育方面的全部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包括社会保险基金补助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就业补助支出,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支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支出,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支出。

农林水支出:反映农业,林业,水利,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普惠金融发展等方面的支出。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这里指旅游发展基金的支出以及其他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指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行政运行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顶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其他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2010301   行政运行

201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010307   法治建设

2010308   事务

20105 统计信息事务

2010501   行政运行

20105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0114 知识产权事务

2011401   行政运行

205 教育支出

20502 普通教育

2050201   学前教育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13 农林水支出

21305 扶贫

2130501   行政运行

21305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16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21605 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

2160501   行政运行

21605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21 住房保障支出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229 其他支出

22999 其他支出

2299901   其他支出

第四部分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报表封面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二、《资产负债简表》

二十三、《资产情况表》

二十四、《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二十五、《基本数字表》

二十六、《机构人员情况表》

二十七、《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二十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二十九、《政府采购情况表》

三十、《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附件下载:2.2017年度新疆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部门决算报表1
        3.2017年度新疆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4.2017年度新疆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情况核实表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