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公开

2017年度喀什地区纤维检验所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喀什地区财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3日 点击数:

目录

第一部分喀什地区纤维检验所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部门决算报表

一、报表封面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11张):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表》

《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支出决算明细表》

《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9张)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四、单位资产负情况(1张):《资产负债简表》

五、部门决算附表(5张)

《资产情况表》

《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基本数字表》

《机构人员情况表》

《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六、填报说明附表(2张)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政府采购情况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情况(1)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主要职能

我单位隶属喀什地区质量技术质量监督局领导,负责喀什地区纤维质量监督管理工作。1、承担各类纺织纤维及其制品的公证检验、仲裁检验、监督检验、委托检验、复核检验。 2、承担纤维国家标准的制定、修订。3、承担纤维生产、经销企业、相关行业及纤维检验部门质量检验人员的技术培训、考核、发证工作。4、参与纤维生产企业技术条件和质量体系的审查,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质量体系,正确执行统一的检测方法。5、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纤维产品质量信息和质量管理、技术标准贯彻执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6 、受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托,负责全区境内纤维及纤维制品质量违法案件的查处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喀什地区纤维检验所单位性质为全额事业单位全额拨款,执行会计制度为事业会计制度。独立编制机构1个,内设机构7个,分别是办公室、综合业务室、质保室、稽查室、技术管理室、棉花检验检测中心、纺织品检验检测中心。

(三)机构人员、编制情况

编制38人(按照编委文件填报),实有在职人数27人,退休5人,属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补助开支27 人,其中:在职27人,退休5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构成看,喀什地区纤维检验所部门决算包括:喀什地区纤维检验所部门本级决算。

纳入喀什地区纤维检验所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喀什地区纤维检验所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本年收入1814.53万元,与上年2236.16万元相比,减少421.63万元,降低18.86%。减少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收入减少,主要是巴楚县棉花公检实验室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2016年中支付了工程进度款及待摊投资工程款,2017年项目交付使用,工程造价提交地区财政和审计部门进行审核,依照审核确认价支付工程尾款,因审核报告在20171227日才出具,所以2017年中未予支付工程款。

2017年支出1814.53万元,与上年2236.16万元相比,减少421.63万元,减少18.86%,减少主要原因是:巴楚县棉花公检实验室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2016年中支付了工程进度款及待摊投资工程款,2017年项目交付使用,工程造价提交地区财政和审计部门进行审核,依照审核确认价支付工程尾款,因审核报告在20171227日才出具,所以2017年中未予支付工程款。

结余0万元,与上年0万元相比,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增减变化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年初预算收入583.43万元,实际收入1814.53万元增加1231.1万元,增加211%。主要原因:因为中央转移支付的棉花公检专项经费是依上一公检期间的公检量核定,在本年公检期开始前再下达的专项经费,非部门预算编制时确定的编报项目。

2017年初预算支出583.43万元,实际支出1814.53万元增加1231.1万元,增加211%。增加原因:1、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相应增加。2、在职人员工资增加。3、预算是根据上年棉花公检量确定而本年棉花公检量较上年大幅增加,相应的临时工工资,专用材料购置费,水电费增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814.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73.81万元,占97.7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40.72万元,占2.24%。本年收入与上年收入2236.16万元相比,减少421.63万元,减少18.8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巴楚县棉花公检实验室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2016年中支付了工程进度款及待摊投资工程款,2017年项目交付使用,工程造价提交地区财政和审计部门进行审核,依照审核确认价支付工程尾款,因审核报告在20171227日才出具,所以2017年中未予支付工程款。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年初预算收入583.43万元,实际收入1814.53万元增加1231.1万元,增加211%。增加原因:因为中央转移支付的棉花公检专项经费是依上一公检期间的公检量核定,在本年公检期开始前再下达的专项经费,非部门预算编制时确定的编报项目。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14.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1.17万元,占24.31%;项目支出1373.36万元,占75.69%。本年支出与上年支出2236.16万元相比减少421.63万元,减少18.8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巴楚县棉花公检实验室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2016年中支付了工程进度款及待摊投资工程款,2017年项目交付使用,工程造价提交地区财政和审计部门进行审核,依照审核确认价支付工程尾款,因审核报告在20171227日才出具,所以2017年中未予支付工程款。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583.43万元,本年支出1814.53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231.1万元,增加211%。增加的主要原因:1、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相应增加;2、在职人员工资增加;3、中央转移支付的棉花公检专项经费是依上一公检期间的公检量核定,在本年公检期开始前再下达的专项经费,非部门预算编制时确定的编报项目。本年棉花公检量较上年大幅增加,相应的临时工工资,专用材料购置费增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773.81万元,与上年2200.97万元相比,减少427.16万元,降低19.4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及未归口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费有所减少。2、上年补缴养老保险本年没有此项支出。3、巴楚县棉花公检实验室为2016年投建前期投入大量基本建设费用,2017年项目支出中基础建设费较上年有所下降。

财政拨款支出1773.81万元,与上年2200.97万元相比,减少427.16万元,降低19.41%。其中:基本支出409.47万元,项目支出1364.3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及未归口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费有所减少。2、上年补缴养老保险本年没有此项支出3、巴楚县棉花公检实验室为2016年投建前期投入大量基本建设费用,2017年项目支出中基础建设费较上年有所下降。

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无增减变化。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年初财政预算数583.43万元,实际财政拨款收入数1773.81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1190.38万元,增加204%。增加原因:1、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相应增加;2、在职人员工资增加;3、中央转移支付的棉花公检专项经费是依上一公检期间的公检量核定,在本年公检期开始前再下达的专项经费,非部门预算编制时确定的编报项目。本年棉花公检量较上年大幅增加,相应的临时工工资,专用材料购置费增加。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1773.81万元,与预算583.43万元相比增加1190.38万元,增加204%。增加原因:1、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相应增加;2、在职人员工资增加;3、中央转移支付的棉花公检专项经费是依上一公检期间的公检量核定,在本年公检期开始前再下达的专项经费,非部门预算编制时确定的编报项目。本年棉花公检量较上年大幅增加,相应的临时工工资,专用材料购置费增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73.81万元。与上年2200.97 万元相比,减少427.16万元,降低19.4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巴楚县棉花公检实验室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2016年中支付了工程进度款及待摊投资工程款,2017年项目交付使用,工程造价提交地区财政和审计部门进行审核,依照审核确认价支付工程尾款,因审核报告在20171227日才出具,所以2017年中未予支付工程款。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07.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23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332.5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08.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3.1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99.15万元。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年初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83.43万元,实际支出1773.81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1190.38万元,增加20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中央转移支付的棉花公检专项经费是依上一公检期间的公检量核定,在本年公检期开始前再下达的专项经费,非部门预算编制时确定的编报项目。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无与预算相比情况。

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无与预算相比情况。

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9.9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9.9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动;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动。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喀什地区纤维检验所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本年无公派出国人员。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9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9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日常运行及维护等。2017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8辆。

公务接待费0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2017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本年无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费0万元,实际未发生公务接待费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1.87万元,实际支出9.9万元与预算相比减少1.9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7万元,实际支出9.9万元与预算相比减少1.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制度,加强内部管理,统筹计划合理调配公务用车的使用。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17万元实际未发生公务接待费。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喀什地区纤维检验所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76万元,比上年的40.46万元相比增加0万元,减少3.3万元,降低8.2%,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制度。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喀什地区纤维检验所政府采购计划988.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57.6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1.16万元;实际采购885.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55.3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0.36万元。政府采购货物支出减少102.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减少0.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喀什地区为偏远地区,参与招投标的供应商基本为中小微企业。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资产总计11149.5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702.72万元;固定资产7860.52万元,其中:房屋8132.26平方米,价值3556.46万元,共有车辆8辆,价值148.60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2辆多用途货车,2辆厢式货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1台,价值2816.58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338.88万元。

截至20171231日喀什地区纤维检验所巴楚县棉花公检实验室在建工程价值1586.29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喀什地区纤维检验所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合计0万元,资产处置收入合计0万元。其中:已缴国库0万元,已缴财政专户0万元,应缴未缴0万元,单位留用0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单位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1 个,涉及预算165万元,项目支出决算1373.36万元。年末本部门单位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及结果:

2017年巴楚棉花公检实验室棉样仓库建设工程款和棉样拉送运费项目

 2017年度新棉上市后,根据中纤局的工作任务安排,派出人员赴巴楚县3个棉花监管库进行监管棉花现场检验工作,完成了667批,24586.829吨的检验任务。同时,截至目前莎车、巴楚两实验室共完成7041批,327052.771吨的检验任务,其中纺织企业的自用棉公证检验也正常开展,已完成251批,10045.164吨。

本年中依公检进度莎车棉花公检实验室棉花拉运12万吨,巴楚实验室拉送15万吨,依合同和拉运量进行费用结算,费用支出160万元。

项目资金依照执行进度进行了及时申领和支出,使用中严格执行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进行,申领、审批及支付各环节做到审核到位,资料齐全。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类)17(款)06(项):指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及业务管理。

201(类)17(款)50(项):事业运行

208(类)05(款)05(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基本

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21(类)02(款)01(项):指住房公积金。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第四部分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报表封面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二、《资产负债简表》

二十三、《资产情况表》

二十四、《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二十五、《基本数字表》

二十六、《机构人员情况表》

二十七、《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二十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二十九、《政府采购情况表》

三十、《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附件下载:2.2017年度新疆喀什地区纤维检验所决算报表1
          3.2017年度新疆喀什地区纤维检验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4.2017年度新疆喀什地区纤维检验所部门决算公开情况核实表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