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公开

喀什地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所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来源:喀什地区财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3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政府预算透明度,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根据喀什地区《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喀地财预﹝2017﹞40号)的要求,现将喀什地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所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1、负责本区域内的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的安装检验、定期检验;

2、事故鉴定检验,和液化石油气瓶检验工作;

3、承担锅容管特设备操作人员的培训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职责,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有办公室、业务室、锅检室、特检室、压力容器室、气瓶检验站。

(三)人员编制

编制人数32人,其中:行政人员编制0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编制0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编制32人。实有在职人数30人,其中:行政在职0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0人,事业在职30人,工勤在职人数0人。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6人。

(四)资产情况

2017年单位占有使用国有资产2846.3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54万元,固定资产2845.84万元,长期投资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拥有房屋8420.88平方米。汽车5辆。单价在20万元以上的设备4台(套)。与上年相比增加84.15万元,主要原因是新购置检验设备。

二、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

(一)收支总体情况

收入预算694.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94.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支出预算总额为694.59万元。

(二)预算支出主要内容

支出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预算安排462.85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96.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83万元。基本支出比上年预算368.92万元增加27.6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增、社会保障调增、住房公积金调增。

项目支出预算安排231.7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3.26万元,主要原因是检验检测非税收入减少。

按资金来源分类,预算支出合计694.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94.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0万元,其他收入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27.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2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0万元,其他收入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长20%,主要原因是差旅费、办公费增加。

三、2017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2017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总额为6.63万元,与上年相同。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项目支出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同,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事项,2017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组、人数0人

(二)公务接待费用预算

公务接待费用预算安排0.13万元,主要用于技术交流等方面的支出,与上年相同,主要原因是技术交流等方面,2017年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为5批、人数为10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6.5万元,主要用于2017年车辆的维修、油料、保险、更换材料、日常保养等方面的支出,与上年相同,主要原因是车辆使用时间长、车况差等方面。

四、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2017年喀什地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所财政拨款安排政府采购经费支出总计88万元,其中:设备购置86.5万元,车辆保险费1.5万元。

五、预算绩效信息

根据地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喀什地区本级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的通知》(喀地财预201741)的要求,我单位录入预算绩效范围项目共1个,涉及金额111.74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部门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七)“三公”经费:指自治区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下载:【02】特检所
          3.2017年度新疆喀什地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4.2017年度新疆喀什地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所部门决算公开情况核实表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