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公开

2017年度喀什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喀什地区财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3日 点击数:

第一部分喀什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部门决算报表

一、报表封面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11张):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表》

《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支出决算明细表》

《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9张)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四、单位资产负情况(1张):《资产负债简表》

五、部门决算附表(5张)

《资产情况表》

《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基本数字表》

《机构人员情况表》

《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六、填报说明附表(2张)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政府采购情况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情况(1)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主要职能:

根据《喀什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喀署办发〔201690号)文件,经地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审核、经行政公署批准,设立喀什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为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工作部门,业务上受上级质监部门的指导和监督,领导干部实行双重管理,以地方管理为主。

1、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喀什地区质量技术监督法治建设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执法工作。

2、负责质量管理工作。贯彻实施国家质量振兴纲要;拟定并组织实施地区质量工作政策、规划和措施,制定提高产品质量水平的发展规划和意见;推进和实施名牌发展战略;推广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和方法;组织产品质量事故的调查;协助完善喀什地区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组织实施缺陷产品召回制度,负责产品防伪监督管理工作。

3、负责地区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拟定和组织实施重点产品的监督检验计划和质量监督后处理工作;管理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督抽查工作;负责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统一管理纤维质量监督检验工作;监督管理产品质量安全仲裁检验、鉴定;组织开展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依法查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按分工打击假冒伪劣违法活动;根据行署授权,组织协调全区有关专项打假活动;负责管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资格。

4、负责统一管理地区标准化工作。组织标准化法律、法规、规章的实施工作,组织地方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负责对标准的宣传贯彻;负责对标准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行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管理企业产品标准备案,开展企业标准化和农业标准化工作,负责地区标准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管理地区商品条码工作。

5、负责统一管理地区计量工作。推行法定计量单位和国家计量制度;依法管理计量器具、组织实施量值传递、强制检定及量值比对工作;指导建立健全计量检定体系和节能减排等能源计量工作;监督管理计量检定机构、计量校准机构、社会公正计量机构及计量检定人员的资质资格;负责规范、监督商品量和市场计量行为。

6、负责统一管理和监督喀什地区认证认可工作。协助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及现场评审工作。负责管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后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督工作;负责管理体系获证组织证后监管工作。

7、承担地区食品相关产品生产加工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责任。拟定食品相关产品生产加工环节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的制度;负责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8、承担综合管理地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监督工作的责任,监督检查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的执行情况。

9、制定并组织实施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发展规划、科技兴检规划和技术机构建设规划;组织开展全地区质量技术监督科研和技术引进工作;组织和管理全地区质量技术监督信息化工作。

10、承办喀什行政公署和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情况

根据喀署办发【201690号文件,由2015年的9个内设机构及喀什地区质量技术监督稽查队变更为11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计划财务科技科、法制宣传科、质量管理科、标准化科、计量科、认证认可监督管理科、食品相关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产品质量监督科、行政执法稽查科(喀什地区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支队、喀什地区质量技术监督12365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喀什地区汽车产品申诉处理中心)

(三)人员编制情况

我单位规格为县处级,根据喀署办发【201690号文件,2017年度行政编制51名,其中:局领导职数5名(含纪检组组长),科级领导职数23名。截止2017年年末,实有在职49人,离休1人,退休22人,遗属4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喀什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部门决算包括:喀什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部门本级决算部门决算。

纳入喀什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喀什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1622.44万元,与上年收入1441.44万元相比,增加181.00万元,增加12.5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51.10万元;其他收入较上年增加29.90万元;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人员正常调资,当年财政追加了新增人员工资及相关经费,年中单位去世退休职工追加了抚恤金,增加支费;其他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收到节能减排专项资金,执法专项资金,计量专项资金等其他收入。

2017年支出1622.44万元,与上年支出1441.44万元相比,增加181.00万元,增加12.56%,其中: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168.18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12017年人员正常调资,22017年我单位增加人员财政追加了工资及相关经费支出,3、年中单位去世退休追加了抚恤金增加了个人及家庭补助支出,4、财政拨付了2017年职工值班费等原因所致,5、增加和经费;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12.8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增加为民办实事经费支出。

结余0万元,与上年0结余相比,无增减变化。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部门决算收入1622.44万元,预算收入1458.40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164.04万元,增加11.2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2017年人员正常调资;22016年底人员增加工资及相关经费;3、退休人员死亡追加丧葬费、抚恤金等;42017年我单位开展液化石油气钢瓶电子监管平台项目;5、自治区专项实拨为民办实事工作经费、第一书记安置费。

2017年部门决算支出1622.44万元,相比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1458.40万元,增加164.04万元,增长11.2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2017年人员正常调资;22016年底人员增加工资及相关经费;3、退休人员死亡追加丧葬费、抚恤金等;42017年我单位开展液化石油气钢瓶电子监管平台项目;5、自治区专项实拨工作经费、第一书记安置费。

结余0万元,与上年0结余相比,无增减变化。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622.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54.54万元,占95.8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67.90万元,占4.19%2017年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181.00万元,增长12.56%,主要原因:2017年人员正常调资,2017年我单位新增人员,当年财政追加了新增人员工资及相关经费;年中单位去世退休职工追加了抚恤金;自治区专项实拨工作经费、第一书记安置费等原因所致。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部门决算支出1622.44万元,预算收入1458.40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164.04万元,增长11.2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96.14万元,其他收入增加67.9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2017年人员正常调资;22016年底公务员增加工资及相关经费;3、退休人员死亡追加丧葬费、抚恤金等;42017年我单位开展液化石油气钢瓶电子监管平台项目;5、自治区专项实拨工作经费、第一书记安置费。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支出合计1622.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2.62万元,占59.95%项目支出649.82万元,占40.0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本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81.00万元,增加11.16%,主要原因:2017年人员正常调资,当年财政追加了新增人员工资及相关经费;年中单位去世退休职工追加了抚恤金;增加支费;自治区专项实拨工作经费、第一书记安置费等原因所致。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支出预算安排1458.40万元,实际支出1622.44万元,增加164.04万元,增长11.25%,其中:基本支出增加56.22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07.8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56.22万元,主要是12017年人员正常调资,22017年我单位增加人员,当年财政追加了人员工资及相关经费,3、退休人员死亡追加丧葬费、抚恤金等,4、增加支费;项目支出增加107.82万元,主要是1、我单位2017年开展液化石油气钢瓶电子监管平台项目,2、增加了为民办实事工作经费等。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554.54万元,与2016年决算1403.44万元相比,增加151.10万元,增长10.7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底人员调资补发、2017年新增公务员经费追加;财政核拨2017年业务补助费等60.80万元;2017年度我单位新开展液化石油气钢瓶电子监管平台项目51.30万元;2017年自治区专项实拨工作经费约39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1554.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3.72万元,项目支出640.8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1.10万元,增长10.7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底人员调资补发、2017年增加公务员经费追加;财政核拨2017年工作补助费等60.80万元;2017年度我单位新开展液化石油气钢瓶电子监管平台项目51.30万元;2017年自治区专项实拨工作经费约39万元。

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58.4万元,实际收入1554.54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96.1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液化气钢瓶监管平台项目资金51.30万元;为民办实事资金35万元;第一书记经费2万元;业务经费1.51万元;人员工资调整变动追加6.33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58.40万元,实际支出1554.54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96.1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液化气钢瓶监管平台项目资金51.30万元;工作为民办实事资金35万元;工作第一书记工作经费2万元;业务经费1.51万元;人员工资调整变动追加6.33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554.54万元。与上年1403.44万元相比,增加151.10万元,增长10.7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底人员调资补发、2017年增加公务员经费追加;财政核拨2017年业务补助费等60.80万元;2017年度我单位新开展液化石油气钢瓶电子监管平台项目51.30万元;2017年自治区专项实拨工作经费等原因。其中:

按功能分类科目: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06.11万元,教育支出53.0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2.72万元,其他支出61.39万元。

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支出719.0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545.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9.38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180.17万元。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部门预算支出1554.54,年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458.4万元,增加96.14万元,增长6.5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追加2016年底人员调资补发经费;2201610月新增公务员经费追加;3、财政核拨2017年业务补助费等;42017年度我单位新开展液化石油气钢瓶电子监管平台项目33.11万元;52017年财政增加工作经费约39万元等原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无与预算相比情况。

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无与预算相比情况。

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0结余相比,无增减变化。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0万元相比,无增减变化。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45.66万元,上年54.63万元,比上年减少8.97万元,降低16.42%;减少原因是:1、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接待支出费用;22016年底调拨一辆车至疏附县质监局,另一方面加强单位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制度。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0万元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5.36万元,占99.34%,比201648.88万元减少9.27万元,降低18.96%,减少2016年底调拨一辆车至疏附县质监局,另一方面原因是加强单位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制度;公务接待费支出0.30万元,占0.66%,比上年减少5.46万元,降低94.79%,减少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接待支出费用。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我单位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5.3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3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执法及保障行政运行基本公务用车支出。2017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8辆。

公务接待费0.30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万元,主要是接待对口援建工作组人员等。本年我单位国内公务接待共3批次,25人次。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度部门决算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部门预算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我单位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5.36万元,部门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8.90万元,相比预算增加了6.46万元,增加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中我单位开展了各项执法打假专项活动,加之车辆老化,维修保养费用支出逐年增加,因此2017车辆运行及维护成本有所增加,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9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执法及保障行政运行基本公务用车支出,2017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8辆。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务接待费0.30万元,部门预算公务接待费0.34万元,相比预算减少了0.04万元。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接待支出费用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喀什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5.29万元,比上年87.67万元减少2.38万元,降低2.71%,主要原因是强化机关运行管理职能,严格节约各项成本费用支出。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六、政府采购情况

喀什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政府采购计划525.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6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15.07万元;实际采购481.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6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70.56万元。

增减变动的原因是:经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形成合理的中标价格,因此实际采购成本采购计划成本,节约了财政资金支出。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资产总计2509.9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2.44万元,固定资产2427.55万元,其中:房屋9252.71平方米,价值1431.38万元,共有车辆8辆,价值283.98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7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价值151.0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其他固定资产价值561.19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喀什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单位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合计1.65万元,资产处置收入合计0万元。其中:已缴国库1.65万元,已缴财政专户0万元,应缴未缴0万元,单位留用0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单位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预算430万元,项目支出决算430万元。年末本部门单位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及结果:

1.标准化专项经费(2011706款)

紧紧围绕喀什社会和经济发展,着眼经济发展重点、社会关注热点、群众利益焦点,以食品、农资、特种设备、汽车产品及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和3C认证产品为重点,开展各类专项执法打假和质检利剑行动,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产品的监管,突出大要案的查办,依法严厉打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社会的公平公正。

2.信息化建设专项经费(2011706

实现质量技术监督机构内各部门的网络办公、行政审批、动态监管、信息公告、网上申办、行政执法、质量信用、网络视频等信息化应用,使质监行业为数较少的能同时满足质量技术监督机构内各部门使用的综合性信息化系统。

系统地实现对标准、计量、质监、质管、认证、特设、食品、执法,以及监察包含全局公文的网上收发、审批(含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痕迹保留),以及档案管理、行政管理、资源管理、信息管理、车辆调度、邮件管理、个人办公、在线交流等。

主要包括全局信息发布、政务公开、公众互动、网上申报、网上留言等内容。视频会议系统实现本局与各下属机构的网络视频会议,以及其它部门与本系统的网络视频会议,主要包括:包含文档共享、视频轮循、资料分发、录制播放、白板交流、文字交互、屏幕广播、同步浏览等功能。质量信用系统用于采集、评价、发布企业在标准、计量、食品、认证、特设等方面的质量状况和质量信用信息。辅助决策系统充分利用全局已形成的各种数据资源,以图形和表格的形式,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的数据分析和向导。

3.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专项经费项目(2011706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对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点产品开展监督抽检、实施监督检查,为监管部门发现和查处产品的质量问题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对做好扶优制劣,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督促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工作,促进质监部门科学编制《产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为政府制定质量宏观管理决策提供了依据,充实完善了喀什地区生产企业社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内容,让质监、工商等职能部门和消费者掌握我区产品质量动态,促进喀什产品质量总体和管理水平的提升,为顺利开展和落实自治区对各地州市人民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和地区对各县市人民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并取得实效,保障喀什地区生产企业产品质量达到自治区人民政府确定的重点产品监督抽检合格率91%的目标,确保喀什地区产品质量安全作用重大。

4.计量专项监督抽查经费(2011706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检定管理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量监督管理条例》、《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商业服务业诚信计量行为规范》法律法规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安全计量长效监管机制。1、通过监督抽查,查找出企业在计量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有效监管对策,不断总结监管经验,在巩固监督抽查取得成效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和完善涉及食品安全计量工作的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所辖区域内食品生产企业在用计量器具依法配备和使用,为做好食品生产企业计量监管工作打好基础。2、进一步加强对我地区加油站、压缩天然气加气站(包括天然气、液化气加气站)的监督管理,防止计量作弊,保证我地区成品油、燃气市场发展。3、加强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计量监督管理,打击在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上弄虚作假、欺诈消费者的不法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确保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倡导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消费理念和社会风尚,营造治理商品过度包装的良好氛围。4、加强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维护集贸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5.电梯安全监管应急救援平台建设二期项目(2011706款)

我单位2017年开展电梯安全监管应急救援平台建设项目,今年的主要特种设备监督抽查主要用于建设电梯安全监管应急救援平台。平台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在电梯统一数据平台的基础上,建设电梯应急救援与维保监察管理平台,实现“被困人员准确定位、救援处置快速响应、救援情况实时跟踪、救援结果及时上报、故障原因准确分析、故障数据统计分析”,为救援提供高效的信息保障,并以信息化方式整合各种救援力量,建立区域网络化救援点,实现“就近救援”,平台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在电梯统一数据平台的基础上,建设电梯应急救援与维保监察管理平台,实现“被困人员准确定位、救援处置快速响应、救援情况实时跟踪、救援结果及时上报、故障原因准确分析、故障数据统计分析”,为救援提供高效的信息保障,并以信息化方式整合各种救援力量,建立区域网络化救援点,实现“就近救援”,确保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加强了电梯监管力度,更好的进行安全监管,服务于当地经济建设。

6.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经费项目(2011706款)

(1)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对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和检验、检测机构实施监督检查。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应当对学校、幼儿园以及医院、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实施重点安全监督检查。(2)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的许可工作,应当依照本法和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条件和程序以及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审查;不符合规定的,不得许可。(3)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在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的许可时,其受理、审查、许可的程序必须公开,并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0日内,做出许可或者不予许可的决定;不予许可的,应当书面向申请人说明理由。(4)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对依法办理使用登记的特种设备应当建立完整的监督管理档案和信息查询系统;对达到报废条件的特种设备,应当及时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依法履行报废义务。(5)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在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发现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行为或者特种设备存在事故隐患时,应当以书面形式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责令有关单位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改正或者消除事故隐患。紧急情况下要求有关单位采取紧急处置措施的,应当随后补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6)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在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发现重大违法行为或者特种设备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时,应当责令有关单位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并及时向上级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报告。接到报告的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应当采取必要措施,及时予以处理。对违法行为、严重事故隐患的处理需要当地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时,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应当报告当地人民政府,并通知其他有关部门、当地人民政府和其他有关部门应当采取必要措施,及时予以处理。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

201(类)17(款)01(项):指行政运行。

201(类)17(款)06(项):指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及业务管理。

208(类)05(款)05(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基本

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5(类)02(款)01(项):指学前教育。

221(类)02(款)01(项):指住房公积金。

229(类)99(款)01(项):指其他支出。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第四部分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报表封面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二、《资产负债简表》

二十三、《资产情况表》

二十四、《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二十五、《基本数字表》

二十六、《机构人员情况表》

二十七、《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二十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二十九、《政府采购情况表》

三十、《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附件下载:2.2017年度新疆喀什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部门决算报表1

3.2017年度新疆喀什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4.2017年度新疆喀什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部门决算公开情况核实表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