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公开

2017年度喀什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喀什地区财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3日 点击数: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部门决算报表

一、报表封面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11张):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表》

《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支出决算明细表》

《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9张)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四、单位资产负情况(1张):《资产负债简表》

五、部门决算附表(5张)

《资产情况表》

《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基本数字表》

《机构人员情况表》

《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六、填报说明附表(2张)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政府采购情况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情况(1)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包括:部门主要职能和机构设置情况年末编制情况、实有人数情况等。

1、主要职能:喀什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财政、财务制度;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管委会决策归集和使用住房公积金,保证住房公积金保值增值,确保住房公积金所有者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体制要求,切实履行好监督所属十二个县(市)管理部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主任授权制度,规范运作。中心实行参照公务员管理,实行职级工资制,中心经费基本户1个、零余额账户1个,经费形式为全额预算管理,12个县(市)管理部日常公用经费实行报账制,财政管理方式为财政全额拨款。

2、机构情况:喀什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设立于2002年,级别为副县级单位,于2004年将各县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上划地区统一管理,2008年纳入参照公务员管理范围。中心现有主任1名(副县)、书记1名(副县)、副主任1名(正科)、内设6个科室:行政办公室、核算科、个贷科、稽查科、信息科、归集科,下辖11个县管理部:莎车县、疏勒县、疏附县、叶城县、伽师县、巴楚县、麦盖提县、泽普县、岳普湖县、英吉沙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管理部;1个市区管理部:喀什市区管理部。

3、人员情况:中心现有编制75名,现有在职人员73名、退休人员0名、另长期聘用人员26名,遗属2人。

4、人员变动情况:2017年在职人员总数较2016年增加3名,其中3名为参加公务员考入。退休人员无变化。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喀什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部门决算包括:喀什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部门本级决算、所属12个县市管理部决算等。

纳入喀什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喀什地区住房公积金中心本级

包含12个县市管理部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额1420.6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07.8万元、事业基金弥补事业支出12.8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3.75万元,增长30.5%;支出1420.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3.51万元,增长26.04%;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2016年结转结余60.84万元,2017年无结转结余,减少60.84万元,降低100%。收入、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收入增加的原因:(1)2017年新增3名公务员专项工作经费3,增加了工资、公积金、学前教育补贴、社保支出及新增人员补贴支出。(2)追加的项目是增加经办网点岳普湖县管理部的办公场所修缮支出。支出增加的原因:因为收入相应的增加以至影响支出也相应的增加。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收入1407.80万元,2017年年初预算1151.81万元相比增加255.99万元,增长22.22%,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1)人员收入追加的原因:2017年新增3名公务员,增加了工资、公积金、学前教育补贴、社保支出及新增人员补贴支出;(2)项目收入追加的原因:追加的项目是增加经办网点岳普湖县管理部的办公场所修缮支出。

2017年支出1420.64万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1164.65万元相比增加255.99万元,增长21.98%,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1)追加人员支出的原因:2017年新增3名公务员,增加了工资、公积金、学前教育补贴、社保支出及新增人员补贴支出;(2)追加项目支出的原因:是增加了经办网点岳普湖县管理部的办公场所修缮支出。

2017年年末结余0元,与年初结余12.84万元,减少12.84万元,减少100%,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本年用年初结余安排支出。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合计140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22.8万元,占9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85万元,占6%。与上年相比增加356.59万元,增长33.9%,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1)人员收入追加的原因:2017年新增3名公务员专项工作经费3,增加了工资、公积金、学前教育补贴、社保收入及新增人员补贴收入;(2)项目追加的原因:追加的项目是增加经办网点岳普湖县管理部的办公场所修缮支出。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收入1407.80万元,2017年年初预算1151.81万元相比增加255.99万元,增长22.22%,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1)人员收入追加的原因:2017年新增3名公务员专项工作经费3,增加了工资、公积金、学前教育补贴、社保支出及新增人员补贴支出;(2)项目收入追加的原因:追加的项目是增加经办网点岳普湖县管理部的办公场所修缮支出。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420.64万元(其中:事业基金弥补事业支出12.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6.82万元,占75.09%;项目支出353.82万元,占24.9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与上年相比增加293.51万元,增长26%,增长变化的主要原因是:(1)人员支出增加的原因:2017年新增3名公务员专项工作经费3,增加了工资、公积金、学前教育补贴、社保支出及新增人员补贴支出;(2)项目支出增加的原因:是增加经办网点岳普湖县管理部的办公场所修缮支出。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支出1420.64万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1164.65万元相比增加255.99万元,增长21.98%。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1)人员支出增加的原因:2017年新增3名公务员,增加了工资、公积金、学前教育补贴、社保支出及新增人员补贴支出;(2)项目支出增加的原因:是增加经办网点岳普湖县管理部的办公场所修缮支出。

2017年年末结余0元,与年初结余12.84万元,减少12.84万元,减少100%,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年初结余安排支出。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322.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1.59万元,增长25.8%。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收入追加的原因:(1)2017年新增3名公务员专项工作经费3,追加了工资、公积金、学前教育补贴、社保支出收入;(2)追加项目收入,增加的项目是增加经办网点岳普湖县管理部的办公场所修缮支出。财政拨款支出1322.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0.75万元,增长18.95%。其中:基本支出981.82万元,项目支出340.98万元。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支出增加的原因:(1)2017年新增3名公务员,追加了工资、公积金、学前教育补贴、社保支出;(2)追加项目支出,追加的项目是增加经办网点岳普湖县管理部的办公场所修缮支出。

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0.84万元,降低100%。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结转结余60.84万元,2017年无结转结余。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322.80万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1151.81万元相比增加了170.99万元,增长了14.85%,增加变化主要原因是:(1)2017年新增3名公务员,增加了工资、公积金、学前教育补贴、社保收入。(2)追加项目收入,追加的项目是增加经办网点岳普湖县管理部的办公场所修缮费用。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1322.80万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1151.81万元相比,增加170.99万元,增长14.85%,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1)2017年新增3名公务员,增加了工资、公积金、学前教育补贴、社保收入。(2)追加项目收入,追加的项目是增加经办网点岳普湖县管理部的办公场所修缮费用。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22.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0.75万元,增长18.95%。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1)追加人员支出:2017年新增3名公务员专项工作经费3,追加了工资、公积金、学前教育补贴、社保支出。(2)追加项目支出,追加的项目是增加经办网点岳普湖县管理部的办公场所修缮支出。

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2050201款-学前教育支出24.96万元、2080505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1.1万元、2129999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1122.26万元、2210201款-住房公积金67.04万元、2299901款-其他支出7.44万元。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809.9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26.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0.6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6万元。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1322.80万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1151.81万元相比,增加170.99万元,增长14.85%,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1)追加人员支出:2017年新增3名公务员,增加了工资、公积金、学前教育补贴、社保收入。(2)追加项目支出,追加的项目是增加经办网点岳普湖县管理部的办公场所修缮费用。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无与预算相比情况。

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无与预算相比情况。

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2016年结转结余60.8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0.84万元,降低100%2017年无结转结余。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0.84万元,降低100%2017年无结转结余。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0.70万元,比上年增加0.31万元,增长2.9%,增加原因是;公务用车下乡次数有所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增加原因是:无此类情况;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41万元,占97%,比上年增加0.3万元,增长3%,增加原因是:公务用车下乡次数有所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0.28万元,占2.6%,比上年增加0.01万元,增长3.7%,增加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预算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喀什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此类情况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4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4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公务用车及专项工作经费1,车辆的燃油费、过路费、修理费等支出。2017年,喀什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6辆。

公务接待费0.28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8万元,主要是年终会议支出等。喀什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47人次。

与预算相比情况: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10.78万元,决算10.69万元,减少0.09万元,降低0.83%。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年单位控制了公务用车运行费。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喀什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1.25万元,比上年增加13.71万元,增长36.5%,主要原因是新增14名公务员人员经费及专项工作经费。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喀什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府采购计划36.6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6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1万元;实际采购32.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6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6.68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31日,资产总计1372.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1.28万元,固定资产1311.62万元,其中:房屋1537.02(平方米),价值687.91万元,共有车辆6辆,价值80.98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6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其他固定资产价值542.73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31日,喀什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合计0万元,资产处置收入合计0万元。其中:已缴国库0万元,已缴财政专户0万元,应缴未缴0万元,单位留用0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单位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项目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本部门单位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及结果:无,单位未事项绩效管理。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212(类)99(款)99(项):指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包括人员工资、日常公用支出等)。208(类)05(款)05(项):指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5(类)02(款)01(项):指学前教育个人补助。229(类)99(款)01(项):指专项工作经费3个人补助及经费。221(类)02(款)01(项):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第四部分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报表封面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二、《资产负债简表》

二十三、《资产情况表》

二十四、《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二十五、《基本数字表》

二十六、《机构人员情况表》

二十七、《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二十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二十九、《政府采购情况表》

三十、《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附件下载:2.2017年度新疆喀什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部门决算报表
                  3.2017年度新疆喀什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16
                  4.2017年度新疆喀什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部门决算公开情况核实表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