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482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2-07-26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2022年7月17日,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同志主持召开行政公署2022年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召开2022年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6日 点击数:

2022717日,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同志主持召开行政公署2022年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喀什地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喀什地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持续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到2025年,在完善县域内医疗服务体系和保证县级医院级别功能定位不变的前提下,推进疏勒县、莎车县、叶城县等3家人民医院服务能力逐步达到三级医院水平,其他县市人民医院、维吾尔医(中医)医院医疗服务和管理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加快喀什市、塔什库尔干县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中医民族医县域医疗中心内涵建设,基本实现县办中医医疗机构全覆盖。通过努力,初步建成与喀什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居民健康新需求相匹配,上下联动,区域协同,医防融合,中西医并重、优质高效的公立医院体系。

会议研究了巴楚至莎车铁路项目前期工作。会议指出,巴楚至莎车铁路是自治区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重要铁路,巴楚至莎车铁路建成后,与喀什机场、莎车机场、巴莎高速公路、喀麦高速公路以及规划建设中的中吉乌铁路等路网共同组成南疆立体交通体系,在完善疆内铁路站点布局提升区域内经济协作和对外开放水平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巴楚至莎车铁路总长222km,计划建设既有站改造2个、新建站5个、叶尔羌河特大桥3。会议决定,加快推进巴楚至莎车铁路项目前期工作进度,由地区发展改革委依规启动可研报告编制招标工作。

会议研究了地区本级3(批)建设项目用地审批事项。会议指出,英吉沙县龙甫乡加油站建设项目用地,申请用地总面积0.2361公顷(3.5415亩);英吉沙县依格孜也尔乡加油站建设项目用地,申请用地总面积0.2339公顷(3.5085亩);巴楚县2022年度第三批次农村三项建设用地,为乡村振兴类(农村宅基地)项目,申请用地总面积7.7662公顷(116.4930亩)。经地区自然资源局审查,建设项目用地报件资料齐全,内容准确,用地报件拟用地范围具备审批条件,会议决定同意项目用地

会议研究了G219线岳普湖-英吉沙公路以及G581线喀什-乌恰公路项目实施模式。会议决定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方式实施项目,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有效解决建设资金短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