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628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2-09-14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安排部署2022年地区卫生健康领域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工作;安排部署地区乡村建设行动工作;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建设;审定《喀什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调整地区2022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总额控制指标,保障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平稳运行。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召开2022年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4日 点击数:

202296日,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同志主持召开行政公署2022年第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地区卫生健康领域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工作,力争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安排部署地区乡村建设行动工作,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建设审定《喀什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推动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调整地区2022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总额控制指标,保障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平稳运行。

会议指出,卫生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是惠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项目建设事关卫生健康事业的长远发展,要一手抓进度、一手抓安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项目建设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地区卫健委、第一人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院、喀什中医院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强化沟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会议指出,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强化规划引领,统筹资源要素,动员各方力量,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建立自下而上、村民自治、农民参与的实施机制,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求好不求快,干一件成一件,努力让农村具备更好生活条件,成为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会议指出,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集中支持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加快补齐“三农”发展短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加大对土地出让收入相关政策及土地出让收支管理的审计监督,适时开展土地出让收入专项审计,确保土地出让收入用于支持乡村振兴的力度不断加大。要强化责任担当,依规依纪依法查处擅自减免、截留、挤占、挪用等违规使用农业农村投入资金行为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进入新时代,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突显。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喀什教育现代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提高地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效率保障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平稳运行,加强定额指标的控制管理,严格按调整后的总额控制方案执行定额管理,保障参保人员基本医疗需求,促进医疗卫生资源合理利用,控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要加强对各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监管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确保总额控制实施前后医疗服务水平不降低,质量有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