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811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2-12-20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安排部署喀什地区承办自治区第十一届民运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高质量举办第十一届民运会;部署推进塔什库尔干县烈士陵园项目建设事宜;部署推进地区空天信息产业事宜;通过《关于推荐喀什地区申报自治区科学技术奖的请示》;审定《喀什地区(本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部署建设项目用地事宜;部署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事宜;通过《喀什地区食品安全协管员管理办法》。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召开2022年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0日 点击数:

20221210日,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同志主持召开行政公署2022年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喀什地区承办自治区第十一届民各项筹备工作,确保高质量举办第十一届民运会;部署推进塔什库尔干县烈士陵园项目建设事宜;部署推进地区空天信息产业事宜通过关于推荐喀什地区申报自治区科学技术奖的请示》审定《喀什地区(本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部署建设项目用地事宜部署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事宜通过《喀什地区食品安全协管员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一届民运会拟于2026年举办,自治区人民政府于202299日正式批复,由喀什地区承办本届民运会。明确筹委会成员及各筹备专项组职责任务,确保承办民运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塔什库尔干县有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等8名英雄烈士,均散葬在塔什库尔干县各个地方。为更好地安葬、祭奠烈士,弘扬英雄烈士精神,计划建设一座基础设施相对完备、具有纪念功能的烈士陵园,方便社会各界及广大干部群众缅怀追思英烈、弘扬爱国戍边、忠诚奉献精神,对筑牢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精神家园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依托空天信息研究院以及中科院后方优势,深度拓展空天信息科技成果在民用等领域应用,着力把喀什打造成为带动南疆、辐射周边的科技创新高地

会议指出,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要求,地区科学技术局牵头组织开展2022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申报的4候选成果均符合自治区科学技术奖申报要求

会议指出,行政许可是政府依法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手段,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地区(本级)编制行政许可事项233项,涉及30个部门为实现地区本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统一编制、联合审核、动态管理提供了依据。

会议指出,疏附县、疏勒县、伽师县、莎车县、叶城县和塔什库尔干县人民政府报送了11个(批次)建设项目用地的请示。项目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纳入整治保留类(富民安居房、农村基础设施、乡镇产业)乡村振兴类(农村宅基地、乡村基础设施)项目。项目用地总面积199.1121公顷,项目用地均未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不涉及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范围,会议同意实施。

会议指出,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国家一项重要的住房保障制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大实施《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力度,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范围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指出,在城市社区和农村建立专兼职食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队伍,解决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力量薄弱的问题,制定食品安全协管员管理办法,能够加快完善农村市场食品安全治理机制,提升农村市场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