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3-00138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3-02-13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研究了岳普湖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审议了《喀什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方案》《2022年喀什地区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评选认定的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通过了莎车县、巴楚县人民政府报送了8个建设项目用地;研究了地区维吾尔医医院、喀什交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划转事宜。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召开2023年第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3日 点击数:


2023129日,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同志主持召开行政公署2023年第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岳普湖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审议了《喀什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方案》《2022年喀什地区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评选认定的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通过了莎车县、巴楚县人民政府报送了8个建设项目用地;研究了地区维吾尔医医院、喀什交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划转事宜。

会议指出,根据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要求,岳普湖县申报2023年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项目经地区林草局、财政局联合审查同意,符合国家政策及投资支持方向行政公署名义呈报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审核。

会议指出,根据《自治区<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新发改社会2022269要求地区发改委牵头制定了《试点方案》,有利于推动全地区社会践行儿童友好理念,儿童友好的社会政策更加健全,面向儿童的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成长空间和发展环境更加和谐

会议指出,地区邮政管理局结合地区实际,制定了《喀什地区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对于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深度融入现代农业体系和乡村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会议指出莎车县巴楚县人民政府报送8个建设项目用地,经地区自然资源局审查通过,均未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不涉及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范围项目用地报件资料齐全,内容准确,具备用地审批条件。

会议指出,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地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牵头对申报的8个农业产业园相关指标实地查验核实、打分评选。认定8个产业园综合各项基本指标评分均在80分以上,符合地区级产业园认定标准。

会议指出,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关于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工作要求,维吾尔医医院为事业单位,其所持有喀什昆仑维吾尔药业股份公司45%股权应纳入国资统一监管。同时,妥善解决医院制剂室历史遗留问题,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理顺企业管理关系。

会议指出,行政公署、山东援疆指挥部和临沂市人民政府的推动下,喀什交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东沂蒙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喀什鲁喀供应链有限责任公司经鲁喀供应链双方股东协商一致,沂蒙供应链出资255万元收购喀什交投物流持有鲁喀供应链51%股权。为持续开行铁路货运项目业务,构建喀什-临沂公铁联运物流平台,由喀什工投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受让沂蒙供应链持有鲁喀供应链51%股权,共同推进喀什-临沂铁路货运班列项目,助力喀什地区物流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