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3-01225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3-12-08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2023年11月25日,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同志主持召开行政公署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喀什经济开发区“飞地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试行)、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数字政府建设等工作。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召开2023年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8日 点击数:

20231125日,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同志主持召开行政公署第二十次常务会议。研究喀什经济开发区飞地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试行)、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数字政府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各县市、各部门立足喀什经济开发区资源禀赋和政策优势,探索打破行政区域限制,进一步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形成优势互补、政策联动、协作配套的产业发展布局,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土地、环评等手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产业园区和项目落地生产。

会议指出,紧紧围绕中央赋予自贸区的战略任务和自治区改革试点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推动改革试点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落实落细,积极与乌鲁木齐、霍尔果斯2个片区对接,加强学习研究科学安排年度任务,切实履行责任,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形成有措施、可量化、能落实的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是创新政府治理理念和方式、形成数字治理新格局的重要举措依托地区政务云数据平台统筹推进数据资源汇聚、开放和开发利用,推动各部门数据资源互通共享、动态更新、业务协同,全面提升政府数字化履职效能按照数据安全法的要求,建立全方位、动态保护管理制度和安全防护系统,全面防范数据泄密风险。

会议指出,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重要举措,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统筹做好全地区碳达峰工作,研究解决实施中遇到的重大事项、重大问题,配合自治区做好节能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加强宣传引导,着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实施生活垃圾分类,能够有效改善城镇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和措施,将各项指标纳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考核评价体系,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健全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对促进防灾减灾科技推广应用,提高全地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发挥好会商研判、协调联络和督查指导作用,统筹协调各方共同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各县市、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按照职责分工,做深做细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演练、应急物资储备等各项防灾减灾工作,全面提升抵御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