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4-00032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4-01-17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2024年1月6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同志主持召开行署2024年第一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喀什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等工作。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召开2024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7日 点击数:

202416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同志主持召开行署2024次常务会议研究喀什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聚焦自治区党委、地委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系列决策部署,加快培育以战略新兴产业为主体,以数字化、信息化为引领,以现代服务业为保障的一体两翼产业集群,抢抓自贸试验区(喀什片区)建设机遇,实现主要经济指标三年倍增,把喀什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环塔里木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经济增长点、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支点,促进喀什地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放在突出位置,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政策引导和沟通协调,充分发挥流域管理局和相关流域生态环境监管部门作用,加强流域上下游地区生态环境监管、涉水事务监管,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好转。建立成本共担、效益共享、合作共治的流域保护和治理长效机制,保护喀什噶尔河流域生态环境,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有机统一。

会议指出,各县市、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结合任务清单,举一反三、明确责任,逐项细化实化问题目标和具体措施,紧盯结果抓落实。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导督办,及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展,对整改推进不到位的及时采取警示、通报、约谈等措施,确保按期完成整改

会议指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是完善国有企业市场化经营机制,推动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对全区国企改革的组织实施工作,统筹推动深化改革任务的落实落地,及时解决改革中的问题,确保国有企业改革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试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资监管体系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压实地直国企负责人盈利责任,提升企业经营效益,更好服务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有效的负责人激励约束机制,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形成合理的工资收入分配关系,确保管理规范、结构合理、程序合规、水平适当

会议指出,投放文化旅游民族团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公益广告,有利于全方位、开放式推介喀什地区旅游资源全面展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文旅和公益广告组织策划,使游客更深刻地了解喀什丰富旅游产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喀什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