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469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2-07-22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阿依努尔·艾尼瓦尔委员: 您在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上所提的《关于泽普县农村供水内部管网提升改造的提案》(第943号)收悉。喀什地区行政公署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行政公署办公室、地区水利局研究落办。现答复如下:

关于对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第94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2日 点击数:

阿依努尔·艾尼瓦尔委员

在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上所提的《关于泽普县农村供水内部管网提升改造的提案》(第943号)收悉。喀什地区行政公署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行政公署办公室、地区水利局研究落办。现答复如下:

十三五以来,泽普县虽然通过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债券、涉农整合等资金,多渠道共筹措资金0.57亿元,实施了3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使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得到全面解决。但对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要求,泽普县在夏季用水高峰期,由于农村居民用水量增长、老旧管网跑冒滴漏,导致部分供水区域供水保证率下降,偶尔会发生间歇性水量不足,给居民生活带来困扰。

针对此问题,一是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根据不同区域管道的使用年限、老化程度和管径等因素,分批实施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提升供水能力;二是针对现有管网跑冒滴漏的问题,将加大巡管力度,充分准备维修配件,建立健全维修制度和维修队伍,减少水量损失,满足用水需求;三是目前中央对农村供水工程建设专项投资没有渠道,我们将积极指导泽普县通过申请债券、援疆、乡村振兴等资金,推进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工程顺利实施

谨此回复感谢您对泽普县工作的大力支持,敬请您一如既往多提宝贵意见。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

2022613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