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472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2-07-22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廉玉飞委员: 您在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上所提的《关于扶持喀什市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提案》(第1309号)收悉。喀什地区行政公署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行政公署办公室、地区文广旅局研究落办。现答复如下:

关于对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30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2日 点击数:

廉玉飞委员

在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上所提的《关于扶持喀什市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提案》(第1309号)收悉。喀什地区行政公署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行政公署办公室、地区文广旅局研究落办。现答复如下:

一、高起点做好全域旅游顶层设计

为进一步推进喀什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高位推动、规划先行,喀什市成立了以市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全域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编制《喀什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喀什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喀什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

二、丰富节庆活动,激活市场活力

五一七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举办形式多样、全民参与的文体旅活动及各类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带动城乡旅游联动发展,丰富市民业余生活的同时激活旅游市场活力,促进本地游、近郊游,丰富旅游市场内容。

三、丰富旅游要素,提升旅游品质

一是培育民族特色美食,打造一批风味独特、特色鲜明的餐饮文化夜市和餐饮美食街区,形成具有喀什地域特色的地标美食。二是提升多元化住宿水平,依托主要旅游景区、交通枢纽、商业等重点区域,实现旅游住宿接待多元化,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三是构建快进游的旅游交通网,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完善旅游专线交通和引导标识系统。四是打造高品质旅游景点景区,充分发挥旅游+”的综合效应,构建丰富完整、品质优越、结构合理的旅游产品体系。五是研发高质量文创产品和旅游产品,对旅游商品进行提质升级。六是推出精品旅游娱乐项目,加快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公共文化服务资源。依援疆省市平台,加强文化艺术交流。开发创编一批喀什特色文化旅游节目,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打响喀什旅游品牌。

四、规范市场秩序,构建安全屏障

建立健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和联合执法机制,强化涉旅领域执法检查,关注解决游客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常态化、社会面防控、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品质服务提升、旅游业务督导等各方面重拳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在春节、五一、5·19等重大节假日与消防支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五、强化宣传营销,提升旅游形象

积极参加各类文博会、博览会等大型展会,努力在国家级、省级媒体平台上进行品牌推广,通过网络媒体平台、各类节庆活动,加大宣传造势。线上线下联动营销宣传,在景区景点、星级宾馆酒店及旅游咨询服务点投放旅游宣传资料、折页、旅游线路手绘导览图等,全方位推介喀什旅游资源,大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积极引导游客树立文明旅游意识,营造文明礼仪浓郁氛围。

谨此回复感谢您对喀什市工作的大力支持,敬请您一如既往多提宝贵意见。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

2022613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