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478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2-07-22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717号委员提案《关于巩固英吉沙县克孜勒乡生态林基础设施的提案》收悉。喀什地区行政公署高度重视,作为提案协办单位,认真研究,积极办理,现将委员提案协助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关于对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717号委员提案协助办理情况的函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2日 点击数: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717号委员提案《关于巩固英吉沙县克孜勒乡生态林基础设施的提案》收悉。喀什地区行政公署高度重视,作为提案协办单位,认真研究,积极办理,现将委员提案协助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根据《关于印发新疆用水总量控制方案的函》(新水函〔20186号),英吉沙县2020年地下水控制指标5944万立方米,实际取用地下水量10632万立方米,为控制指标的178.87%2021年地下水控制指标5143万立方米,实际取用地下水量11076万立方米,为控制指标的215.36%,英吉沙县超指标取用地下水。

根据《喀什地区地下水利用保护规划报告》,英吉沙县克孜勒乡现有99.6平方公里(折合14.94万亩)属于一般超采区(轻微);喀什水文勘测局提供的国家地下水位监测站点地下水位变化情况看,克孜勒乡2021年地下水位每月与2020年同期相比呈下降趋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绿色发展的理念,促使英吉沙县克孜勒乡地下水位的回升,喀什地区行署责成英吉沙县人民政府切实担负起地下水管控的主体责任,严格管控取用地下水,坚决将年度取用地下水量控制在指标内。

为解决克孜勒乡地表水水量不足,超指标取用地下水,致使地下水位下降的问题,计划引萨罕水库的库水入克孜勒乡,主要新建输水管道48.3公里、改扩建防渗渠15.4公里、新建节制分水闸1座、沉砂池6座等,投资估算约4800万元。

特此函达。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

2022613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