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467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2-07-22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买夏提·买买托乎提委员: 您在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上所提的《关于将部分基层政策向塔县倾斜的提案》(第936号)收悉。喀什地区行政公署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行政公署办公室、地区人社局等部门研究落办。现答复如下:

关于对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第93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2日 点击数:

买夏提·买买托乎提委员

在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上所提的《关于将部分基层政策向塔县倾斜的提案》(第936号)收悉。喀什地区行政公署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行政公署办公室、地区人社局等部门研究落办。现答复如下:

自治区人社厅下发的《关于印发自治区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向县、乡(镇)基层倾斜的若干政策规定(试行)的通知》(新人社发〔2013132号)文件,是经过对全疆基层事业单位管理工作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为树立鲜明的基层服务导向,促进基层事业单位管理和发展而出台的正向激励政策,目的是鼓励更多的专业技术人员在艰苦边远的基层一线建功立业,缓解基层人才短缺的困难,充分发挥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带动作用,为各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人社厅结合南疆基层发展实际,研究出台向基层倾斜相关政策,持续推进事业单位管理,进一步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喀什地区制定了定向评价、定向使用高级职称评审政策(简称双定向该政策不占用本单位专业技术七级、四级岗位数,即评即聘。乡镇单位双定向不受岗位数限制、评几个可聘几个,县直单位岗位设置有几个专业技术七级、四级岗就可聘几个双定向,比如:塔什库尔干县一单位岗位设置专业技术岗七级5个,该单位就可再聘任专业技术七级岗双定向”5人,加起来该单位可聘专业技术七级岗10人。

为充分体现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县、乡(镇)基层单位的政策倾斜力度。在新人社发〔2013132号文件中将县属各类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总量高级、中级、初级之间的总体控制标准由136调整为2.543.5,乡(镇)所属各类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总量高级、中级、初级之间的总体控制标准调整为244。据了解,目前塔什库尔干县专业技术七级岗总体空缺79个、专业技术十级岗总体空缺96个,个别单位可能存在有职称无空岗的情况,一般是单位管理不到位或设岗不科学等原因造成的。比如:塔什库尔干县文工团2021年以前存在专业技术十级岗位不畅通的问题,主要原因为该单位原岗位设置专业技术岗十级仅1个,此岗位聘任1人,此人聘任岗位后工作表现不佳,但因单位管理不到位,导致无法晋级。2021年按照新人社发〔2013132号文件精神指导该单位按照2.543.5重新设置岗位,并加强对单位的科学化管理后,该单位专业技术十级岗设置2个,由此解决该单位原先岗位数量少的矛盾。

谨此回复感谢您对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工作的大力支持,敬请您一如既往多提宝贵意见。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

2022613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