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3-00180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日期 2023-02-21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现在我院肿瘤内科在日间化疗病房治疗的基础上,又为符合条件的放疗患者增加了日间放疗的治疗模式,患者当日放疗结束后即可回家休养,定期来院复查各项所需指标即可。

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肿瘤内科放化疗门诊日间病房开诊

来源:喀什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1日 点击数:

“在日间化疗病房,从检查到整个治疗都有医护人员帮助,花钱少还省心,这个服务很贴心。”近日,在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日间化疗病房内,刚做完化疗的廖先生频频点赞,“日间化疗舒适、方便、快捷,当天做完治疗当天就能出院回家,太好了。”

现在我院肿瘤内科在日间化疗病房治疗的基础上,又为符合条件的放疗患者增加了日间放疗的治疗模式,患者当日放疗结束后即可回家休养,定期来院复查各项所需指标即可。众所周知,肿瘤病人的放射治疗是个长期过程,一个疗程需要住院治疗50-60天,时间与治疗成本也给患者和家属带来了不小的负担,日间放疗省去了住院的麻烦,大大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最大限度降低了患者的经济压力,还能缓解患者的心理压力。

我院日间放化疗病房的开设,简化了就医程序,缩短等待时间,为给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体验,目前日间放化疗病房,开放床位10张,病区规划清晰,采用集中收治、集中管理的模式,让候诊更加舒适。科室还开设了PICC门诊,由经过北京和自治区等地专科医院培训并考试合格取得资质证书的高年资优秀护理人员进行PICC置管和维护,还可进行输液港的维护、便携式输液泵等静脉治疗技术的护理工作,为患者的治疗提供了安全保障。

对于疑难病例科室整合各专业专家进行MDT讨论,为患者提供科学、严谨、精确、有效、经济的最佳解决方案,集技术和服务为一体,致力于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治疗体验,对患者治疗及治疗期间进行全程的随访和个体化管理。

我院放疗设备为全疆第一台CT一体化直线加速器,可为放疗患者带来更精准、疗效更佳的治疗,我院新开展了立体定向放疗(SBRT)及容积弧形调强(Arc)技术。其中SBRT具有疗程短,疗效高、最大限度保护正常组织的优点;Arc技术可全方位、360°多角度旋转照射杀伤癌细胞,增加适形性,提高放疗疗效。目前在喀什地区我院是唯一可开展此项技术的单位

⠂⠂⠂⠂⠂⠂⠂⠂⠂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

⠂⠂⠂⠂⠂⠂⠂⠂⠂⠂2023年2月15日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