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打造“三个环境”助企纾困解难

来源: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8日 点击数:

新年伊始,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全面贯彻自治区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帮扶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聚焦保市场主体、稳就业大局,综合施策打造“三个环境”,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

“优”的服务,打造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一是普遍落实简化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经营范围规范登记、简易注销、歇业登记、简化分支机构办理程序和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等改革举措,全面推行全程网办、证照通办等便利措施,进一步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确保市场主体注册登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一日办结。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0.77万户,总量达到34.45万户。市场主体总量、新增量居全疆第二。二是强化知识产权服务。配合开展“自治区知识产权服务走基层”活动,对重点企业、地理标志用标企业、特色产业园区企业、高校院所的93名学员开展免费培训。深入企业调研,实地解决知识产权难题,助力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和管理效能的作用。

“严”的监管,打造规范有序的发展环境。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等新型信用监管机制建设,着力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共享和部门联合惩戒,做到对守信者“无事不扰”、对失信者“利剑高悬”、让监管“无处不在”全面落实失信主体信用修复,1-2月共对300家主动纠正违法行为、履行年报公示义务的市场主体进行了失信主体信用修复,移出了异常经营名录,提高了各类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和重塑自身诚信形象的能力意识。

“减”的政策,打造普惠亲民的检验检测环境。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下属单位喀什地区纤维检验所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对受疫情影响的纺织服装、絮用纤维制品企业提供免费检验检测服务。今年共检验检测纺织品服装58批,免收检验检测费用5.8万元;检验检测絮用纤维制品4批,免收检验检测费用600元。巴楚棉花公检实验室工作人员节假日不休连续开展工作,共服务135家企业,完成棉花检验1.2万批,268万包,60.65万吨。地区计量检定所2022年以来持续实施中小企业费用减免政策,共减免计量检定校准费用676.341万元。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