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马兴瑞在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抓好党纪学习教育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新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4-15 12:15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马兴瑞在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抓好党纪学习教育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新疆高质量发展

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何忠友张柱出席

本报乌鲁木齐4月12日讯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4月12日上午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自治区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研究审议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全区党建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会议、文件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张柱出席会议并就自治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说明。

马兴瑞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抓好党纪学习教育。

马兴瑞强调,这次党纪学习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坚持聚焦主题,丰富平台载体,落实重点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原原本本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逐条学习《条例》。基层党组织要多形式组织好党员学习。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注重加强警示教育,开好区地县党委警示教育会,用好警示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有针对性地改进提升。要切实抓好解读培训,强化宣传阐释工作,加强各级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党纪教学,用好“新时代新疆干部大讲堂”开展教学,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进行全覆盖轮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条例》的理解和运用。

马兴瑞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分类指导,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党纪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作硬性要求,不要求留痕管理,不检查档案,不要求基层填报材料,不搞不必要的形式创新,不随意增加“自选动作”,不准层层加码增加基层负担,着力解决各领域突出问题。要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新疆党的纪律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严明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美丽新疆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马兴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党建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更好引领保障新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特别是持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加强抓稳定和促发展两方面工作的统筹结合,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以党建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群众性教育实践,持续铸牢中国心、中华魂。要持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优秀干部和工作力量下沉基层,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水平。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田湘利、陈明国、王建新、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自治区政协和自治区法院、检察院有关领导,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和成员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