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丝绸之路经济带共建国家媒体负责人研讨班成员

发布日期:2024-04-15 12:13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乌鲁木齐4月14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4月14日下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共建国家媒体负责人研讨班成员。

马兴瑞代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欢迎各位研讨班成员来疆研讨交流。他说,大家来中国新疆实地考察、亲身感受,对于增进对新疆的了解、促进各国与中国交流很有意义。这几天,大家深入新疆部分地州市参观访问,已经对新疆的情况有了一定了解。正如大家所看到的,中国新疆取得的显著发展成就,根本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新疆的发展,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彰显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践行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统筹发展和安全、开放和稳定,围绕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桥头堡等战略定位,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我们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依法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不受侵害,这是最大的人权。当前的新疆,社会安定祥和,经济蓬勃发展,各族人民安居乐业,正处在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大有可为。新疆是开放的新疆、自信的新疆,我们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一切秉持公正客观态度的组织和个人都可以到中国新疆来参观访问,也希望大家有机会再来新疆。

来自瑞典、哈萨克斯坦、沙特、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马尔代夫、巴基斯坦、巴林、瑞士、斯里兰卡、泰国、菲律宾等国的15名媒体人士、作家和学者发言,分享连日来在中国新疆参访交流的真实见闻,表达他们对新疆发展进步的切身体会。他们表示,一些西方媒体一贯通过歪曲事实来抹黑中国新疆,此次交流研讨中,看到了新疆最真实的面貌,不仅超乎想象,更证明了那些西方媒体对中国新疆的报道完全是错误的。新疆经济繁荣,基础设施完善,各民族群众和谐生活在一起,多种宗教和睦并存,人民脸上洋溢着笑容,这是对造谣污蔑最好的回应。中国新疆在应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分裂主义等挑战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在大规模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型工业化、应对气候挑战等方面值得学习。对媒体人士来说,通过亲身经历和面对面交流了解世界十分重要,更有责任和义务把自己的真实见闻介绍给他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对中国新疆的了解,让更多人认识真实的中国新疆。

丝绸之路经济带共建国家媒体负责人研讨班于4月8日至16日在新疆举行,来自21个国家的26名媒体人士参加。连日来,研讨班成员分赴新疆乌鲁木齐、喀什、巴音郭楞等地州市,开展了丰富的参观采访、研讨交流活动。

王建新、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中宣部有关人员,中央驻疆媒体、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