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一季度新疆接待游客超4100万人次同比增长15.88%

发布日期:2024-04-08 11:17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乌鲁木齐4月7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姚刚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一季度,新疆接待游客4101.33万人次,同比增长15.88%;实现旅游收入437.44亿元,同比增长53.8%,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新疆冰雪游热度高涨。截至3月底,阿勒泰地区将军山、可可托海、吉克普林三大国际滑雪度假区在2023—2024年雪季累计滑雪人数突破100万人次。丝绸之路山地度假区日均接待游客超过2000人次。各地还围绕“滑雪+赏雪”“滑雪+温泉”“滑雪+民俗”等推出系列冬游产品,让游客畅享冰雪乐趣。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以“冰雪胜境·魅力伊犁”为主题,推出那拉提暖阳滑雪、昭苏湿地雾凇、库尔德宁踏雪寻杉、特克斯雪村游园、伊犁河双城灯会等50项冬季旅游产品。

赏花游接续冰雪游,春季游活力不减。“新疆第一春花开吐鲁番”2024吐鲁番高昌杏花节组织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除了踏春赏花外,还举办了巴扎大集市、民俗风情大巡游、刁羊比赛等活动。3月23日—27日,高昌区接待国内游客约37.7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224.87万元。3月19日,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举办新疆喀什“帕米尔之声”民族音乐节暨高原杏花节,更是迎来众多赏花游客。携程数据显示:3月,新疆伊犁、喀什成为游客赏杏花的热门目的地,其中长线赏花目的地中,喀什订单同比增长241%。

文旅深度融合,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今年总台2024年春晚分会场首次在喀什设立,这让喀什的旅游热持续升温,吸引了大批游客来到喀什逛古城、品年味。分会场舞台在春节期间向游客开放,成为游客争相打卡的热门之地。此外,春节假期,全疆各地还围绕“天山南北贺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等主题,举办了1300余场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活动,170余万人次观看演出。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