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岳普湖达瓦昆沙漠旅游风景区:打造“沙漠游2.0版”

发布日期:2024-04-16 11:03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任江

沙海连绵、碧水荡漾,春日的达瓦昆沙漠旅游风景区别有一番景致。在起伏的沙丘中、在平坦如镜的湖畔,岳普湖县“沙漠游2.0版”初具雏形。

“今明两年,我们计划投入近5亿元资金,打造沙漠深度游产品。”4月15日,岳普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严群宏说。

达瓦昆沙漠旅游风景区位于岳普湖县,距喀什市100公里。这里沙水相连、景色独特,是新疆最早开发沙漠游产品的景区之一。来到这里,可以领略沙水相连的奇景,也可以进行文化游、红色游、民俗游、研学游等,景区还开发了沙漠探险、沙疗、网红桥等项目。

“现在,我们打出了‘距离喀什最近的沙漠’宣传语,大力发展沙漠旅游。”严群宏说,近年来,当地深挖旅游资源优势,特别是沙漠旅游资源优势,全力打造集“休闲旅游、餐饮住宿、沙漠体验、亲子互动、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文旅融合项目。

严群宏介绍,沙漠深度游建设项目规划设计已完成,正在加大推进力度。项目包括酒店、星空房等建设,引入乘坐缆车观赏沙漠等新玩法,举办相关体育赛事等,“我们的重点是围绕沙漠旅游、沙漠观光开发新业态、新产品,让更多游客能更好地体验沙漠的魅力。”

深度游将使沙漠游更加有趣。建在沙漠中的高端民宿群,可以让游客躺在沙漠的星空房里观日出日落、看星星;沙漠不夜城项目可以在沙漠中享受独特的夜生活,欣赏激光秀表演;景区的旅游演艺节目,将充分体现沉浸式互动的特点,让游客走一路看一路唱一路跳一路……

“目前,激光秀项目已开始建设,预计‘五一’假期投入使用。我们将继续围绕沙漠做文章,更好地把沙漠特色融入旅游项目和产品中。”严群宏说。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