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喀什地区税务局:大手拉小手 与税同行伴成长

发布日期:2024-04-16 11:05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4月是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依托“丝路税观”税收宣传品牌,努力从观点、观事、观察三个维度探索税收宣传新方法,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提升税法宣传质效。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税收吗?”“国家都会把税收用在哪些方面呢?”4月7日,在叶城县红军小学少年税校的课堂上,来自叶城县税务局的干部武限明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税收知识普法课。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别开生面的税收小课堂,自己对税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天,我不仅学到了新知识,还知道了我们美丽的校园、好玩的游乐场、宽阔的柏油路都与税收密切相关。我要把学到的知识讲给我的家人,告诉他们一定要依法纳税、诚信纳税。”刚刚上完课的四年级(6)班学生杨熙涵认真地说。

据悉,喀什地区税务系统各县市税务局每年都以不同的形式持续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该活动也成为喀什地区税务系统税收宣传月活动的招牌。

在喀什,当地税务部门聘请学生为小小税法宣传员,把课堂上学到的税法知识传递出去,以学生为中心点,通过一名学生辐射一个家庭,推进税法宣传从校园“萌芽”,向家庭“发枝”,在社会“结果”,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

今年的税收宣传月,喀什地区各县市税务局还邀请当地的小学生走进办税服务厅,体验办税流程。在税务干部的引导下,学生们走上导税台,帮助纳税人叫号排队,为纳税人发放宣传手册,并在“喀税通”一站式纳税服务平台参观税务干部线上直播答疑。

“今天一上午,我在导税台发放了30多份宣传手册,将前来办理业务的叔叔阿姨引导到指定窗口办税,好有成就感!”就读于喀什市第十二小学的徐子恒向他的同学讲述“当一天导税员”活动的感受。

“我现在知道了纳税服务热线是12366,大家不用办什么业务都跑来大厅,线上询问答疑更方便!回去就讲给我的家人听。”参观完“喀税通”一站式纳税服务平台的喀什市第十二小学六年级学生刘馨瑶说。

为了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税收相关知识,巴楚县税务局组织了“我眼中的税收”创意手抄报征集奖励活动,学生们拿起画笔,画出了自己眼中的税收,写出了对税收的心声,也描绘出了税收给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

泽普县税务局精心制作了印有税收知识及相关税收政策的风筝,并在该县第二小学举行了“我心中的税收风筝”作品比赛。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税务局则邀请当地学校师生参观喀什地区税务系统(党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喀什地区税史沿革以及老一辈税务干部的先进事迹。同时,税务干部现场向师生讲解掌上缴纳社保费操作流程,让他们感受便利化的办税缴费方式。

喀什地区税务局今后将持续做好青少年普法工作,健全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长效机制,通过开展常态化的“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税收宣传员、小小税法宣传员作用,让学生们走近税收、了解税收、宣传税收,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