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喀什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推进放心农资下乡进村 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4-08 12:17 来源: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正值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为引导农资经营者合法经营农资、农民群众科学购买合理使用农资产品,维护农资市场秩序,全力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和农业稳产增收喀什地、县农业行政执法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资市场、种植大户、乡镇巴扎,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采取四项宣传举措促农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地、县联动讲权益。地、县执法队伍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分别在喀什曙光农博城农资市场、县乡镇农贸市场等地开展农资识假辨假、维权及法治宣传活动,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二是面对面宣传强意识。利用农资打假专项执法之机,在农资经营场所内开展面对面宣传,提高农资经营者合法经营意识。三是现场宣传重引导。深入镇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引导农民在购买农资时索要票证,提高广大农民识假、辨假和依法维权能力,指导农民理性购买农药、种子肥料等农资产品,科学规范使用农资四是公开投诉举报渠道解诉求。地、县执法队伍向社会公开打击假劣农资投诉举报电话,发放投诉举报卡片,依法受理农民群众举报投诉。

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出动执法人员923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260份,举报现场培训44场次,接待咨询群众3159人次,受理投诉举报20人次,曝光案件4件,销毁农资产品1931公斤、1092件,价值4.017万元。

下一步,喀什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组织开展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加强农资质量、农产品质量安全、动植物检疫等重点领域农资识假辨假、法律法规、农资进村“忽悠团”、“以订单农业”为名设骗局坑农等相关知识宣传,杜绝坑农害农、危害粮食安全违法行为发生,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贡献执法力量。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