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赏丝路风情 喀什风光正好——新疆旅游玩出新花样⑩

发布日期:2023-05-15 19:41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在喀什古城景区感受岁月静好的安逸,在泽普县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抚摸历史的年轮,在莎车县老城区体验非遗的魅力,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赞叹人与自然的共生……喀什,似乎可以满足人们对旅游的所有期待。

“五一”假期,喀什地区共接待游客110.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12亿元,同比均大幅增长。其中,喀什古城景区以丰富的旅游业态和人文景观连续3次登上央视,成为全国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地方。

喀什古城觅苏里旅拍店店长张洋也曾是游客,喀什之旅不仅让他有了完美的回忆,还让他从中找到了商机。今年3月,他落户在这里,开了一家旅拍店,目前订单已预约到了8月,“在古城里旅拍后,不少游客意犹未尽,会改行程多留几天。”

随着喀什旅游不断升温,麦盖提县N39°沙漠旅游景区也成为特种旅游新热点。“今年2月开始游客就多起来,一度沙漠车都不够用了。”该景区负责人董明江说,每天他都能接到疆内外几十个旅行社的咨询电话。

喀什青年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散客部经理吴国莉表示,旅行社每天接待游客最少也有近700人,最多能接待近千人。为了让游客在喀什玩得尽兴,除了常规线路,该旅行社还推出了帕米尔高原2日游、盘龙古道2日游等高端精品游线路。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辉介绍,今年推出的10条精品旅游线路形成闭环,可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世界6大类旅游资源在喀什共有209处,我们具备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潜力。”刘辉说,近年来,喀什提升了一批美食街、美食广场特色餐饮的质量和服务水平,新建改建一批星级宾馆、特色民宿和主题民居,完善一批“快进慢游”全域旅游交通体系,推进一批高原游、探险游、自驾游、露营游、康养游、生态游、红色游、乡村游、文化遗产游、出入境游等优质线路,让游客在这里有“满级”的旅游体验。

“今年我们还将继续加强旅游宣传推介,积极申办丝绸之路国际音乐节等文旅活动,引进落地一批文旅融合龙头企业,在4A级及以上景区常态化开展主题歌舞剧演出。”刘辉表示,喀什地区将加快培育“云看展”、线上演播、沉浸式体验等新业态,抓好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力争全年接待游客2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0亿元,加快打造国际丝路风情旅游目的地。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