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沉浸式演出《遇见喀什》7月亮相

发布日期:2024-03-18 18:5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出版日期:2024-03-16 A03版●要闻 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3月15日讯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阿比拜、通讯员王荣报道:12日,“遇见喀什”沉浸式国际演艺中心项目在喀什市开建。

“在‘新疆惊艳世界8分钟’后,我们借助喀什‘后春晚’效应建设该项目,今年7月,各地游客就可以在这里观看沉浸式演出,近距离感受喀什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民族风情。”14日,西域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萍说。

李新萍介绍,该项目投资2亿元,建筑面积8842平方米,位于喀什古城景区东门对面,原喀什古城美食广场(喀什古城夜市)地块。项目将在原美食广场基础上翻新改造,打造成南疆片区最大的集演艺、文化、旅游、科技为一体的综合演艺中心。

“项目建成后,将采用国际先进的舞台设备和声光电技术,为游客送上沉浸式演出《遇见喀什》。演出以构思巧妙的故事大纲串起喀什的历史文化,以新颖独特的歌舞彰显喀什的民俗风情,相信会带给游客全新体验。”创排该演出的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主席代旭说。

喀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化艺术科科长邱丽萍介绍,“遇见喀什”沉浸式国际演艺中心提升改造项目是喀什市重点文化建设项目之一,它的落地将填补喀什市文旅演艺新业态的空白。据悉,除日常演出外,该演艺中心还将定期举办国内、国际各类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为游客提供多元化的文化体验。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