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伽师县新梅春季生产管理全面铺开

发布日期:2024-03-28 11:22 来源: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伽师县新梅种植面积已达45万亩,已经成为伽师县广大农民名副其实的增收致富产业。针对春季可能出现的倒春寒天气,伽师县组织果农积极落实极端低温天气防范措施,确保每棵新梅树旁备有熏烟物,每亩地设置足够熏烟灶。截至目前,落实熏烟物及熏烟灶面积达41.02万亩,购买政策性保险面积2.4万亩,其中新梅2.3万亩、杏子0.1万亩。与此同时,积极开展果园和房前屋后新梅园补植补造工作选用生长两年以上的优质苗木进行补植,并采取杆、灌水、套保湿套等措施,确保新植苗木的成活率。截至目前,房前屋后和稀疏果园已完成补植补造4.6万株。

为提高新梅的产量和品质,伽师县组建了专业的嫁接服务队,进行嫁接改优工作。服务队精心挑选优质砧木与接穗,确保嫁接工作的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已完成嫁接改优41.04万株。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