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办起手套厂 妇女就业忙

发布日期:2024-03-18 18:56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出版日期:2024-03-18 A07版●融媒连线 新疆日报

    □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尹佳徽

3月5日,在英吉沙县克孜勒乡库勒艾日克村的英吉沙县馨荣裁缝农民专业合作社手套加工厂,一台台缝纫机正在全速运转,工人们分工明确,剪裁、缝纫、包装等操作流程一气呵成,现场一派繁忙的劳动场面。

“合作社现有工人160余人,每天最少能生产高质量防寒滑雪手套1000双,产品主要销往山东、乌鲁木齐等地。”合作社负责人再乃普古丽·努尔麦麦提说。

合作社的成立,不仅带动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更让本地妇女群众有了就业的好去处。村民米合曼古丽·安外尔便是家门口就业的受益者,她白天上班,晚上照顾孩子,实现了“顾家、就业”两不误。“我在合作社工作一年多了,现在每月工资2000元以上,干得多工资就多,我要更加努力工作,提高收入。”米合曼古丽说。

“这个工作比较适合妇女做,我们吸纳了很多妇女来合作社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扩大规模,增加设备,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给需要就业的群众,让他们有稳定的工作,增加收入。”再乃普古丽说。

据了解,目前,克孜勒乡建成运行1家小微产业园、4家手套生产合作社,有力带动群众就业,推动了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