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喀什地区扎实开展大型工程机械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11:26 来源: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喀什地区农机监理部门高度重视大型工程机械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型工程机械设备和车辆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大型工程机械牌证管理、培训机构监管、检审验等工作,切实预防和减少事故,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截至目前,喀什地区大型工程机械设备保有量15795台,操作员21406人,持证率达135.5%

一是规范培训机构管理。根据自治区《大型工程机械设备驾驶培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对22培训机构理论教师和教练员进行资质审核,强化训练使用的农业机械及大型工程机械安全状况年检等管理。

二是强化日常监管服务。指导培训机构配备教学设备,完善教学条件,健全培训制度加强教练员和学员管理,明确培训机构保障培训质量、确保培训安全的主体责任。监督指导培训机构在培训过程中加强学员理论学习和实际训练,切实提高培训质量。

三是严格把好考试关口。对监考员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做到谁考试谁负责。严格组织实施驾驶人及操作员考试,严肃考试纪律,严格把关考试,确保学员掌握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驾驶操作技能。截至目前,全地区共组织驾驶操作考试21场,参加考试人员1460人次,合格人数1327人,合格率90.8%

四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宣传和普及农机安全知识,努力提高广大群众农机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进一步提高农机安全生产教育宣传效果,不断提高基层安全生产意识。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